|・ω・`)

养猫粮的

半疯半癫的你

谢谢爱丽丝

猎影人:

会书会影:




文/石頭


   一只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?你心中是否也有一些解不开的疑问?你是否有曾想过不可思议的一些事情呢?



   看之前并不理解很多人对疯帽子的追捧,看之后却发现,我们心中或许都住着个个疯帽子,那个无边无际,性由心生的率直。当疯帽子和爱丽丝天台聊着这一切是不是一场梦,疯帽子是否是爱丽丝所幻想的时候,突然发现,或许疯帽子是爱丽丝的另外一面。我们何曾不想做一个爱丽丝,我们疯了么?“恐怕是,疯了,精神错乱,头脑不清楚,但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所有最棒的人都是这样。”第一次是父亲说给爱丽丝,第二次是爱丽丝说给疯帽子。第三次是电影说给我们这些观影者。






“从我掉进兔子洞开始,总是别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做,我应该是谁。


我一会变大,一会变小,一会被抓伤,一会又被塞到茶壶里。


大家总是指指点点说我不是爱丽丝,


但这是我的梦,


现在由我决定该去哪里。”


“如果你偏离了正确道路……”


“那我就自己开条路。”



    我们难道不是如此么?社会的世俗眼光,父母的"悉心教导",老师的“苦口婆心”,那些所谓的捷径难道不是一种约束么?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个点,那个感动你,触动你,刺激你的点,让人觉得不可思议,无法理解的属于你的逻辑,属于你的心的那个画面。

    现在的我们,是不是都缺乏了热情?平淡的生活,日复一日的起床,学习,工作,吃饭,睡觉等等,你有你自己的滋味么?你喜欢现在的状态么?为什么我们要做别人眼中的那个不是自己的自己呢?我们畏首畏尾,不敢出头,不敢尝试,不敢创新,不愿意遭到质疑,不敢接受异样眼光,不敢走一走曾经未涉及的那些地方,只为了现状不被打破,安分守己而已。当我回想曾经的自己,只会无奈的笑,留有遗憾,要是当初如何如何,要是再坚持一下,再勇敢一些是不是又是另一番光景?可……有用么……



    迷迷乱乱的生活,总会搅扰我们的视野,不做,你永远不知道结果,做了最坏结果也没有多糟。曾经我从不信以为真,直到自己经历了,才懂得这样的道理。机会不会提示你它就在你身边,你要是不敢想,不敢做,它永远只会与你擦肩而过。好像柴郡猫,在你身边,却就不显现,你责怪它顽皮也好,讨厌也罢,都不如你用心去对待。




    今年发生的两件事,我自身十分消极,不抱希望,可是人性就是这样,即便消极,也幻想过自己站到至高点的骄傲。可庆幸的是有那几个伙伴,把我推到了关口,我不得不做那些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,事情的结果却让我可以高兴的敞怀大笑。突然意识到,你不做,你永远不知道结果,做了,结果最糟也不过如此而已。那句台词:“你觉得它不可思议,它才不可思议。”主观意识的确可以做事的态度和运气。“怎么大风越吹,我心越荡”,越来越喜欢苏运莹的歌,尤其喜欢歌词,也许大众都不接受的组词,在她这里越发顺理;成章。流露着人性的率直,跟随脑中的律动,跃然纸上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贴切。就像她唱的:“我要深埋心头上秉持,却又重小的勇气,一直往大风吹的方向走过去。”




    长辈,社会告诉我们的很多道理的确很有道理,然而我们不曾经历,所以便无法理解。有些道理,听听就好,但是当你真正遇到过的时候,记得反思,这样的你,才是那个蜕变的你。我们都在不断的成长,不断的蜕变,痛苦折磨越大,预示着你蜕变的跨度就会更大。


 


明天更好,生活继续。




评论

热度(65)